您所在的位置: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物)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专业经验最丰富、行业领先的铁路生产性服务综合提供商,被业内称为中国铁路“总后勤部”。集团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香港、老挝等国家和地区拥有100多家分支机构。2010年9月,中国铁物重组改制设立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2月,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实施公司制改制,正式更名为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至2014年,中国铁物连续4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

  中国铁路物资西安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中国铁物在西北地区的全资核心子公司,前身系铁道部西安物资办事处,是集采购、储运、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商贸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深耕终端市场,大力开发终端业务,主要承担着铁路建设用钢材、水泥、钢轨等物资的供应服务。

  公司拥有深厚的铁路背景,成立50年来,与包钢、新疆八一钢厂、陕钢集团、新兴铸管、酒钢、柳钢等大中型生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各铁路局、工程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及供应关系。1992年以来,承担了宝中线、西康线、宝兰复线、青藏线、西格二线、兰渝线、兰新线、郑西客专、西宝客专、大西客专、云桂铁路和拉林铁路等国家铁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物资供应。公司在天水、兰州、银川、乌鲁木齐、拉萨、成都、重庆等地设有分公司,已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西南的营销网络和物资配送系统,积极投身参与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2019年完成钢材销售43.46万吨,水泥销售23.48万吨。同时,公司物资招标代理服务业务取得快速发展,与西安铁路局多个工程指挥部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近年来,公司以战略规划为导向,以增强核心主业、增强关键能力为重点,以掌控资源、稳定市场、完善网络、构建终端为方向,积极寻求合作、新建等投资机会,加大实业投资,巩固经营基础,积极培育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成功参与新疆铁路能源专用线项目,为获取外运疆煤和铁路运输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公司密切跟踪以高铁为标志的铁路运营发展趋势,积极探索铁路产业综合服务新模式,挖掘铁路市场潜力,将铁路背景优势转化为独特的竞争优势。

  2018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复评。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级和陕西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司多次被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2019年荣登西安百强企业第六十三位。

  企业愿景:致力于以铁路轨道交通产业综合服务为根本,服务铁路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打造西北一流的生产性服务企业。

  企业使命:以人为本,共创价值

  核心价值观:诚信、勤勉、创新、共赢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