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海外防疫发展两手抓

发布日期: 2020-05-28

  医疗物资畅渠道。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然而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从“世界驰援武汉”到“武汉回报世界”,中国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正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作为国内率先打通中国与塞尔维亚中欧班列新线路的企业,中国铁物为海外“战疫”畅通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52711520236.jpg

  北京时间26日下午5点多(当地时间上午11点多),满载3500立方米、290多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提前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此班防疫物资专列经新疆阿拉山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国,行程逾万公里,按常规运输需25天。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间就是生命。为保证防疫物资早日运抵塞尔维亚,中国铁物所属供应链集团优化运输方案,防疫物资专列在途运输时间由常规25天左右压缩至16天,大大提高了中欧班列运输效率。

  建设物资保供应。中国铁物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助力跨境物流有序开展,确保了中老铁路项目建设物资的及时供应。

  3月下旬以来,随着中老、老泰边境疫情管控力度加大,边境通行受到严格限制。中国铁物所属中老项目部和供应链集团克服资源组织不便、运输费用大幅上涨等困难,有力保障了境外项目物资的运输畅通。截至4月底,通过中老磨憨口岸运输约8300吨钢材、72000平方米防水板、960吨钢绞线等铁路建设物资。

  同时,持续通过海陆联运运输物资。截至目前,约11000吨钢材从国内锦州港发船,通过老泰友谊桥口岸转运,并陆续抵达老挝。5月4日,8000余吨钢轨从国内天津港发船,在运输不畅和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昼夜作业追赶进度,以最快速度装船发货。为提升运输效率、保证供应进度,轨道集团和供应链集团采取包船形式运输,仅用11天抵达泰国港口转运,18日开始通过陆运方式运至老挝万象铺轨基地。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