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迅速传达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09

  6月5日,中国铁物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6月4日巡视工作会议暨2020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2020年巡视巡察工作。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碧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党委常委吴春权、杜波、徐增堂、赵保辉出席会议。

  朱碧新组织学习了郝鹏在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会议暨2020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吴春权传达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巡视巡察办公室传达了国资委在京委管企业巡视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

  朱碧新就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会议暨2020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项监督制度中作为第一位监督的重要性,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持之以恒地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在深化政治巡视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通过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力有效开展,督促各直管公司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抓出成效,促进中国铁物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紧启动中国铁物党委2020年巡视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直管公司党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开展、深化,做好统筹规划,确保按进度完成巡视巡察任务。

  朱碧新强调,2020年公司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必须有效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要扎实开展好巡视“回头看”、专项巡视、提级巡视,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为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2020年巡视巡察任务、巡视巡察组的组建方案等事宜,审议通过了涉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及巡视巡察人才管理等3项制度。

  中国铁物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高管列席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